IMG_1067.JPG 

大家好

想必會看到這篇文章的你/妳肯定跟我一樣為了辦簽證爬了一百篇文章

希望接下來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哦


首先,切記一件事

絕對不可以拿免簽進入德國再轉長簽

絕對不可以拿免簽進入德國再轉長簽

絕對不可以拿免簽進入德國再轉長簽

這是不合法的唷~

你會被外事局的人趕回台灣重新辦理簽證 所以千萬別這麼做


再來,大家在德國在台協會一定都有看到這些清單

學生簽證需要準備兩個項目:一般須知+學生長期簽證須知(看你是符合哪個學習種類)

一般須知:

✗ 親自簽名之有效護照正本(護照有效期限須比簽證生效日至少多三個月以上,空白頁至少三頁 以上) 

✗ 兩份護照影本 -->建議可以多印幾張,反正花不了多少錢但是很省事

✗ 兩份以德文或英文書寫並由申請者親自簽名之長期簽證申請表

✗ 申請者親自簽名之簽證申請聲明書正本及影本一份 

✗ 3 張三個月內兩吋白底近照 -->建議拍新的哦,之前看過前輩用舊照片有被發現

✗ 若將使用快遞服務寄回護照,須額外簽署責任排除同意書。-->我申請的時候是"只有快遞"這個選項,所以這份要簽,之後寄到你家再付250元給快遞就可以

學生長期簽證須知(我是):

✗ 一般須知內所列之所有必備文件

✗ 英文版最高學歷畢業證書正本及影本兩份(在學者,請提供已就讀全部學期之英文成績單及在 學證明正本及影本各兩份。)

✗ 若有德語上課證明,請提供正本及影本兩份

✗ 德國入學許可正本及影本兩份 

✗ 德國停留期間之財力證明正本及影本兩份

財力證明的部份我是父母擔保,所以要填下面這個~

✗ 德文擔保聲明書(Verpflichtungserklaerung),經由在台灣之父親或母親為財力擔保: 擔保人透過簽署擔保聲明書的方式,同意支付申請者在德國居留期間的學費、生活 費等一切開支。擔保人之財力,請以活存或定存之存簿、餘額證明來證明。 德文擔保聲明書辦理須知,請參見本會網站說明。

須出示存款 7,908 歐元以上(須在戶頭中至少三個月以上)之存摺正本及影本 二份。

這點很重要哦!! 所以如果有計畫要去德國念書,就盡早請爸媽準備這筆錢放在銀行不要動

我是跟彰銀申請英文版財力證明,然後請他們以當日匯率在總額的地方註記歐元

然後如果你有爬文的話,可能有看過要攜帶良民證這個東西

我是2015年七月去辦的,我沒有被要求出示這個東西哦~~


之後會寫如何預約簽證以及公民服務的細節~

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詢問

但是建議先爬文作功課,才會問得有效率我也答得很樂意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1994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